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九客专湖北段开通运营

2017-06-14 19: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

(王亚琼 宋英辉)6月12日6时10分,随着武汉至阳新C5501次动车开出,武汉至九江客运专线湖北段正式开通运营。武九客专湖北段从武(汉)(黄)石城际铁路大冶北站引出,到湖北省阳新县枫林镇与江西省交界处,设大冶北、白沙铺、阳新、枫林4个站。

初期,在武汉至阳新间安排开行8对动车,以250公里的最高时速运行,每趟列车设有610个座席。武九客专湖北段开通前,国家级贫困县湖北阳新至武汉、江西等方向的列车均在武九普速线运行,最高时速为160公里;开通后,阳新结束了没有客运专线的历史。

武九客专全长224公里,西起武汉,经武汉城市圈鄂州、黄石后至江西省北部重要城市九江。武九客专江西段设有瑞昌西、柴桑、庐山、九江4个站,计划今年9月份通车。

作为全国铁路网中湖北省的主要客运干线,武九客专是国家规划的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等中西部地区群众前往皖南、赣、闽、浙的便捷通道之一。全线贯通后,它将把湖北境内的武石城际和江西境内的昌九城际串联起来,使武汉与九江、南昌间形成快速城际铁路交通圈,对推进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带动沿江旅游景点开发、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武九客专湖北段开通运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