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站赢得“大收入”

2017-06-13 17: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5日,吉林车务段吉舒站迎来一名姓蒋的中年男子。他找到售票员丁梅,购买了6月11日长春至曲靖硬卧车票59张、长春至宣威硬卧车票95张。该站一次性创收97653元,成为近年来最大的一笔收入。

吉舒站是吉舒线上的一个四等小站,目前只办理两对短途普速列车的客运业务,日均发送旅客350人次。由于地处偏远山区,这里几乎没有长途客流,运输淡季时,车站完成客票收入任务的难度很大。为了传递压力、凝聚合力,车站打破以往“指标共担、利益共享”的旧格局,将收入任务按岗位性质合理布置到每个职工身上,形成了“全站办客运”的共识。

6月4日,丁梅通过亲戚得知舒兰矿业集团近期将安排100多人到云南工作的消息,就想抓住这个难得的增收创效机会。在亲戚的引见下,她与该集团蒋经理见了面。之前,蒋经理由于担心时间紧、人多集中,票不好买,计划让这100多人自行选择交通工具前往云南报到。见此情形,丁梅赶紧劝说蒋经理:“集中出行便于统一管理,坐火车和坐长途大客车相比,既省钱又安全。”看到蒋经理有些动心,她马上向站长张军进行了汇报。

通过查询,丁梅得知,6月5日就可以买到6月11日到曲靖、宣威的硬卧车票。于是她向蒋经理承诺,可以派人携带身份证到车站买票,车站将专门为他们开设窗口提供服务,并帮助设计出行路线。蒋经理终于被丁梅的真诚打动,答应第二天去车站购票,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