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场思想风暴激起的浪花

2017-06-13 17: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陆 华 本报 杨紫轩 本报 田艳飞

4月29日,广通车务段党委书记余燕钟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电话是这个段黄瓜园站货运值班员李文贤打来的。他说自己工作26年来,从未如此激动,4月28日在元谋站听了段里组织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宣讲团报告后,连夜写了一篇《关于扩大青龙寺站货物装车的建议》。

余燕钟把这篇建议看了两遍,感到十分欣慰。

“职工为企业着想,出金点子效力企业,说明我们的宣讲效果十分理想。”余燕钟告诉。

阳春四月,滇西腹地,从风光旖旎的大丽线到历经风雨的成昆线,从滇西一隅的广通到沿线分布的客货运站,一场嘲紧接地气、职工爱听、务实有效”的宣讲解疑释惑,增强了广大职工的信心与动力。

连续7场进车站、到班组的宣讲,让职工不仅明白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内涵实质,更明白了本段面临的机遇挑战、重点任务和对策举措,让各层级、各岗位人员明确了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下,该段健全“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逐站组织研判安全风险,深化安全检查整治,突出应急处置防控,紧贴现场关键环节,抓住作业标准化这一关键,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现场作业有序可控。截至6月11日,该段实现安全生产1675天。

在“创新产品供给、运输结构优化、深化运输融合发展”核心的驱动下,该段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市场导向,创新产品开发运用,强化区域运力协调,落实“三抓、三保、三用”,力保运输经营效益稳中有升。

段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干部深入现场,注重改革创新、顶层设计和精益管理,以突破改革发展瓶颈为重点,促进各项工作“强基达标、提质增效”。

党组织分析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的良方,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强化党员先锋作为。党员冲在前,以“创先锋岗区、树党员形象”先锋竞赛为载体,切实促进各个领域党员形象、素质及作用达标。

行车人员始终把确保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狠抓安全问题整治,坚决确保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

调车作业,调一钩有8个步骤,一天调60钩,就有480个步骤,一年下来,就有17万多个步骤。“每一个过程都得认真,每一个步骤都不能省,都必须‘一个样’落标。”路局安全3000天“安全先进个人”、迤资站调车长阮建云这样“守护”安全。

货运人员突出组织创新,抓住项目制、无轨地区、集装箱等精准营销,强力推进丽江东站开办集装箱运输业务、创新考核激励模式等提质增效“十项措施”。

自5月10日开办集装箱运输业务以来,丽江东站到达装有瓷砖的集装箱4车220吨,实现运输收入2400元。“目前运量虽不大,但车站拓展了铁路在滇西北地区的货运市常未来我们要做细服务,全力增运上量。”该站货运值班员王琴说。

客运人员立足民族区域优势,依托“金花服务台”,创新服务方式,围绕高铁、旅游、站车商业等领域拓展经营项目,做大做强城际循环、公务出行、探亲访友及短途旅游产品,力促客运上量增收创效。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要见成效,关键是人的思想要达标。职工的思想“症结”一旦被解开,所焕发出的活力就会如根基一般深入工作的各个环节,注定让广通车务段生产一线热火朝天,人人留下“达标”“增效”的足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