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暴雨到,恢复双岗”

2017-06-13 17:2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徐凌波 苏刚

(杨军 徐凌波 苏刚)“李大车,快起来,刚接到段120信息台通知,暴雨到,恢复双岗16月9日,担任兰新铁路武威南至嘉峪关间运输任务的X10589次列车操纵司机谭建民大声向随乘司机李顺武说。

6月9日,兰新铁路沿线张掖、嘉峪关、酒泉等地突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雨达20毫米。嘉峪关机务段利用120信息台向乘务员发出紧急预警信息,启动不良天气组织预案。

18时20分,列车运行至兰新线西屯站时,伴随着阵阵狂风,暴雨倾盆而下。看到列车运行前方路基两旁农田里都是积水,业务娴熟的谭建民立即执行“八必停”规定,采取紧急停车措施。做好防溜措施后,他第一时间向西屯站做了汇报。

18时25分,120信息台做出了回应:“立即恢复双岗,必须加强瞭望,再次确认险情是否影响行车。”收到指令后,谭建民马上安排李顺武下车,确认积水是否影响行车。李顺武携带防护用品和对讲机,下车对前方雨水险情进行详细查看,发现只是因为雨水量过大,路基两边农田积水太多流到了路基附近,并不影响本趟列车安全运行。确认完毕后,他们再次向段120信息台做了详细汇报。18时40分,列车恢复运行。

一路上,雨一直下,两位司机一刻也不敢放松,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加强瞭望,减速慢行,一切有条不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