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情就是命令”

2017-06-10 11:1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柯裕锦

(莫育杰 柯裕锦)“因降雨量较大,岑溪北站至罗同站间进行封锁警戒,T82次列车扣停在岑溪北站、T290次列车扣停在岑溪站,请停靠站做好列车晚点应急工作。”6月6日16时50分,益湛线遭到暴雨袭击,两趟客车运行受到影响,梧州车务段立即在本段客运群上发出信息。

“请梧州、贺州、江华、江永、道州站站长加强现场盯控,督促客运班组人员在岗在位,加强与运转地联系,及时掌握晚点情况,做好列车晚点公告和宣传、解释工作,及时掌握乘降组织、退票改签等处置工作,确保现场安全有序。”不一会儿,群里出现了第二条指示信息。

“梧州站正在重复广播列车晚点信息,安排3名客运员在候车室巡视,及时解答旅客疑问,目前旅客都在耐心候车。”

“贺州站增开售票窗口,及时办理旅客退票、改签业务,同时引导旅客换乘高铁出行,目前秩序良好。”

从雨情影响列车运行开始,梧州车务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逐级传递命令,层层把好行车安全关。

“雨情就是命令。”该段主管客运工作的副段长赵国盛说,“出现雨情时,需要全段上下形成合力,及时执行应对措施,才能保证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降雨量逐渐减少,益湛线恢复运行。受影响的2趟旅客列车顺利开行,沿线各站的旅客运输继续平稳有序进行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