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父子同日“赶考”

2017-06-10 11: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傅世忠 张云涛 张雨蛟)“儿子,答题的时候别紧张。今天老爸也有一钞考试’,中午我们互相汇报考试情况。”6月7日8时20分,白音库伦站通信机械室内,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信段锡林浩特车间主任勾旭忠跟即将走进考场的儿子打电话说。

“主任,今天你儿子高考,你不陪陪他?”通信工董杰问。

勾旭忠半蹲在配线架前,打着手电仔细检查保安单元内的保险丝是否完好,缓缓答道:“我们父子俩今天都是‘考生’。白音库伦站是连接锡多线、白浩线的编组站,昨天刚下过雨,我得来检查完防雷元件才能放心。今天也算是对咱们防雷工作的‘考试’吧。”

每到夏季,设备防雷就成为通信工的一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广袤无垠的草原上,通信设备很容易遭受雷击,造成调度指挥系统、传输系统等无法正常传输数据,严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所有机柜地线完好。主任,你那边怎么样?”9时15分,董杰一边说着,一边填写《通信设备防雷检测表》。

“保安单元没问题。”勾旭忠站起身,关好机柜门向机械室外走去,“咱们再把防雷地线排测一下。”

一系列检查结束后,勾旭忠逐个核对检修结果,笑着说:“通过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青工养成了对标作业的习惯,这回我放心啦。”

11时40分,勾旭忠准时给儿子打去电话:“儿子,工作跟学习一样,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打好基础就不怕考试,下午继续加油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