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日照发往欧洲货物有了新通道

2017-06-08 22: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徐淑红

(李锡秉 刘毅华 徐淑红)“该班列的开行,构建了日照出口货物的快速运输通道。”6月5日,济南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5月27日上午,济南局管内一列编组35辆的集装箱货物班列正式开行,打通了日照至欧洲的货物运输新通道。

该班列由日照站始发,到达成都铁路局城厢站后,再搭乘中欧班列直达欧洲,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全程运行约1.12万公里,运行时间为15天左右。这是济南局在日照站继开行至石龙、嘉祥、绿化、兖州北、菏泽南、西安、郑州、太原北集装箱货物班列后,开行的又一趟集装箱货物班列。

日照港年吞吐量超过3亿吨,其中包括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地区的过境欧洲货物。今年4月,济南局携手日照市政府、日照港集团,与成都局达成合作意向,发挥各方优势,积极推进日照至城厢集装箱货物班列开行,并接续中欧班列,打通通往欧洲的铁路国际通道。

为吸引市场货源,济南局积极争取日照市扶持政策,与日照港实行价格联动,进一步降低了客户物流成本。该局货运营销处组织日照站分别对外贸进口货源和国内零散白货进行分析,走访企业开展营销宣传;针对客户要求,制订优先安排运力支持、优先进行政策扶持、优先确定班列上线的方案。

目前,该局的这趟集装箱货物班列每周开行一列,随着市场逐步拓展,预计每周将增加至3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