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档轿车借力铁路出口欧洲市场

2017-06-08 22:0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大庆至泽布鲁日

(胡艳波 张龙 付志鹏)6月6日9时58分,满载41个集装箱123辆沃尔沃豪华轿车的中欧班列从大庆市让湖路站启程,奔赴万里之外的比利时泽布鲁日。这是中国制造的高档轿车首次搭乘中欧班列驶往欧洲市常

这批由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成品汽车搭乘中欧班列(大庆至泽布鲁日)从满洲里口岸站出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全程运行10087公里,计划18天抵达泽布鲁日。这趟中欧班列节省了运输成本,提高了运输效率,为中比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带来了更多契机。

今年4月12日,由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沃尔沃S90长轴距汽车正式向美国市场出口。5月13日,黑龙江至比利时沃尔沃专列项目启动,翻开了中国制造豪华轿车出口欧洲市场的新篇章。

据了解,中欧班列(大庆至泽布鲁日)由哈尔滨铁路局、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和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行。该班列开行后,铁路部门将陆续从大庆向比利时开行97趟成品汽车中欧班列,全年向欧洲市场运输1.2万辆汽车。欧洲回程货物也将搭载班列返程,实现双向运输。这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开辟了安全、快捷、实惠的新运输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