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动了心”到“铁了心”

2017-06-08 21: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猕猴桃干3批45件,山西老陈醋4批60件……5月30日10时许,X541次货物快运列车刚刚到达乌海站,3名装卸人员就迅速跳上车,将一件件货物搬至车厢口,轻轻码放在叉车上。

“今天共到达货物265件,比昨天多了15件。”看着刚刚到达的货物,行李员张临娜露出了微笑,“如今,随着乌海市302市尝金裕市场越来越多商户选择铁路进货,咱们的零散快运业务也红火了起来。”

乌海市302市尝金裕市场是集食品、海鲜及各类商品批发、零售、加工于一体的综合贸易集散地,落户商家200余家。随着铁路快运列车持续开行,乌海车务段在这里“嗅”到了商机。该段快运营销队迅速出击,定期到集贸市场宣传铁路零散快运业务、收费标准、“门到门”服务等,逐家走访,与商户聊市场,算运输成本账。

“年初我还愁得睡不着,汽运价格不定期上浮,利润空间缩了水,一年到头挣不了多少钱。”多年经营调味品的商户王建国一脸愁相,直言生意难做。然而铁路营销队列出的运输成本账单,让王建国动了心。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的货走了铁路快运,几个月下来,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多了万余元。

从“动了心”到“铁了心”,像王建国一样的商户越来越多。目前,通过车站快运班列发送货物的大客户由13家增至近50家,零散客户更是多达113家。

走访过程中,营销队员有时也常常“碰钉子”。一家主营海鲜的店铺,担心海鲜在货仓搁置时间长、易变质,始终不肯走铁路。针对这一情况,乌海车务段专门在货仓开辟生鲜仓储区,并保证第一时间送货上门。一家经营玻璃的商户考虑货物运输途中容易破损,担心理赔没有保证。该段营销员就耐心讲解铁路货损、货差理赔标准,保证理赔周期不超过3天……铁路的诚意和服务,让一名名摇摆不定的货主吃了“定心丸”。

货主“雪球”越滚越大,铁路效益也跟着“水涨船高”。截至5月30日,乌海站共发运零散快运货物51.95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4.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