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连续15年开行高考专列

2017-06-08 21:5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县

(胡艳波 寇衢 李娜)6月5日15时36分,在一片祝福声中,满载着鄂伦春族、达斡尔族等少数民族考生的K5161次“高考专列”缓缓驶出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站,向高考所在地阿里河镇驶去。这是哈尔滨铁路局连续第15年为少数民族考生开行“高考专列”。

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聚集地。由于高考考点设置在旗(县)所在地,所以大杨树镇的考生每年都要去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

2003年,为方便高考考生出行,哈尔滨局开行大杨树至阿里河的“高考专列”,票价12.5元。由此,安全、准时的“高考专列”成为大山学子赶赴考场的主要交通工具。15年来,“高考专列”共计运送考生2万余人。

近年来,大杨树镇经济发展迅速,私家车不断增多,乘坐“专列”去高考的学生逐年减少,从2003年最高峰时1300余人,到2015年下降至800余人,今年仅有500余人乘坐“高考专列”,但哈尔滨局坚持开行“高考专列”,为贫困学生提供一条求学路。

15年来,哈尔滨局不断升级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该局将“高考专列”由绿皮车体更换为空调车体,为考生提供更好的旅途环境;在列车上配备免费心理咨询师,缓解考生心理压力,努力为考生提供温馨的乘车环境,让考生保持良好心态走进考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