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5月全路客货运量继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

2017-06-08 21:4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张依)5月份,各铁路局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积极推进客运提质和货运上量措施的落实,实现了主要运输经营指标同比大幅度增长,同时客运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效率效益指标完成较好。

客运方面,国家铁路5月份旅客发送量达262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达14769万人次,同比增长24%。各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济南、南昌、南宁、成都、昆明、乌鲁木齐等6个铁路局增幅超过两成。各铁路局圆满完成了五一、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国家铁路4天累计发送旅客428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多项指标创端午小长假运输历史新高。

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票额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春运结束后,总公司针对客运淡季采取了一系列增运组织措施。各铁路局按照总公司要求,主管客运副局长到客票管理所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充分发挥客票管理所营销作用的各项措施,分线分车进行客票调整,提升了客车开行的整体效益。全路通过及时动态调配票额,在保证始发站旅客购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沿途站购票满足率,票额精细化管理效果初步显现。

5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4067万吨,同比增长13%。全路有16个铁路局(公司)货物发送量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乌鲁木齐局增幅最大达45.4%,西安、太原铁路局增幅也超过25%。国家铁路5月日均装车126695车,同比增长9.5%。特别是端午小长假期间,全路货运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国家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29179车,同比增长11.8%。

今年前5个月,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124224万人次,同比增长11.3%,昆明局增幅最大达22.1%。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120279万吨,同比增长14.7%,乌鲁木齐局增幅最大达6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