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多举措方便旅客出行

2017-06-01 21: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自5月27日端午期间铁路运输启动以来,铁路客流始终居高不下,运输安全平稳有序。5月30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各地站车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采取多种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5月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5.1万人次,同比增长6.4%。5月2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10.2万人次,同比增长8.8%。5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9.2万人次,同比增长8.6%,运输安全始终平稳有序。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5月30日,铁路部门安排加开旅客列车542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4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98列。

节日期间,为满足广大旅客中短途出游需求,沈阳铁路局推出“仲夏旅”服务,加开沈阳至凤凰城、白音胡硕至本溪、丹东至长白山等旅游列车。济南铁路局加开日照、青岛、威海、烟台等热门海滨城市旅客列车。南昌铁路局增开龙岩方向“寻根祭祖”动车组列车,方便游子返回客家祖地团聚。武汉铁路局在武汉至宜昌间开行“屈原故里”动车专列,方便国内外游客前往秭归县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活动;在武汉至襄阳间开行“龙舟号”普速专列,助力“2017年湖北省龙舟大赛”。昆明铁路局增开普者黑、广南、大理、丽江等旅游热点方向动车和普速列车。

在开行特色旅游线路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在车站和列车上举办了各具特色的端午活动,与旅客共度传统节日。西安铁路局在西安站重点旅客候车室,向儿童旅客赠送代表吉祥如意的五彩绳。兰州铁路局在兰州至张掖的Z6207/6208“金张掖号”、天水至敦煌Y671/672“伏羲号”、兰州至敦煌Y667/668“敦煌号”等品牌列车上,组织乘务员和旅客一起包粽子、猜谜语,并向旅客赠送陇原巧手艺人精心制作的特色香包、彩绳、手链等工艺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