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船坐火车赴中亚

2017-06-01 21: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重庆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对外工程项目不断增多、大型设备运输需求日益增长,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联手中铁特货大件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合作,以物流总包方式不断开辟大件物流国际联运市常

2017年4月13日,3艘挖泥船乘坐中欧班列由重庆团结村站出发,历经18天、行程5145公里到达乌兹别克斯坦霍尔果斯。加上此前发运至乌兹别克斯坦的6艘挖泥船,已有9艘大型挖泥船坐火车赴中亚,一时传为佳话。

中铁特货成都分公司和中铁特货大件公司通过走访,及时了解掌握成、渝两地大件企业生产、运输动态。2016年8月,在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下属重庆东港船厂和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的走访营销过程中,他们得知有20艘挖泥船即将运往乌兹别克斯坦,便多次与企业进行磋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首批3艘挖泥船的运输订单。

根据挖泥船主浮箱单件货重52吨、外形尺寸大、装后超限的实际情况,中铁特货大件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产品制造阶段赴重庆测量船体基本数据,设计合理装载加固方案。同时,中铁特货成都分公司加强与成都铁路局协调,在路局、车站配合下,完成了装载加固方案报批、装车、加固、制票等系列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办理效率。

此外,中铁特货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员还实地察看了各车站作业场地、线路情况、厂到站短驳运距等情况,最终将装车地点选定为重庆团结村站,并进一步优化铁路运输组织,安排专人盯控协调。

2016年9月12日,3艘挖泥船从重庆团结村站首发,顺利到达乌兹别克斯坦霍尔果斯,得到了企业认可。2017年2月16日,中铁特货成都分公司再次将6艘挖泥船顺利运往霍尔果斯。

据中铁特货公司成都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中铁特货成都分公司与中铁特货大件公司联合开发管内大件产品运输取得的新成果,也是铁路开行中欧班列(重庆)实现远途运输大件货物取得的新突破,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