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全力创建标准示范线提升运营品质和效益

2017-06-01 21: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今年以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结合自身实际,纵深推进高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创建标准示范线。截至5月26日,该集团管内高铁发送旅客10597.1万人次,同比增长14.6%,实现了运营品质和运输效益大幅提升。

从2015年开始,广铁集团针对管内安全基础薄弱局面,制定实施五年规划,全面开展安全优质标准线建设。在此基础上,今年春运结束后,该集团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组织调研论证,站在更高的目标定位,实施更高的达标标准,制定了推进高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创建标准示范线的计划步骤和达标措施,拟用3年时间实现管内主要高铁线路的工作标准和运输质量等方面达到全路一流水平。

为确保职工人人明确创建标准示范线任务目标,该集团精心组织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该集团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开展示范宣讲。他们安排100多名集团机关处室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到本系统单位开展辅导宣讲;组织100多支宣讲小分队,对管内站段实行全覆盖巡回宣讲;组织全员围绕“与既定目标任务有哪些差距”主题,分系统、单位、岗位3个层次,开展全员反思讨论,认真查找思想上、制度上、管理上的突出问题,制订解决方案。截至目前,该集团各单位共计梳理发现职工思想、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860个,已全部纳入集团问题库闭环管理,跟踪整改。

该集团以海南环岛高铁和杭深铁路厦深段为试点,组织立项攻关,推进高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创建标准示范线。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提升铁路设备质量、改善服务硬件设施、优化产品供给、改进客运服务、拓展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品质,让旅客享有更好的体验。在实施“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后,这两条高铁的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约20%,起到了运营品质和运输效益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

广铁集团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为推动创建标准示范线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他们全面推广运用车务、机务、供电、车辆、电务安全监控监测系统以及高铁防灾、动车组远程监测与诊断系统,强化安全过程监控;运用机器人检查高铁变电所,使用无人机巡护线路,提升高铁安全保障能力;深化设备修程修制改革,试点推进高铁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管理,不断提升高铁设备维修效率;动态完善职工岗位作业指导书,建设职工实作仿真培训基地,推进主要行车岗位动态达标等级管理,实现全员“学标、贯标、达标”常态化。此外,该集团还推行分配制度改革,将职工落实作业标准的情况与收入挂钩,考核部分收入占总收入的70%以上,调动职工落实作业标准、创建示范线的积极性。

该集团坚持以旅客满意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运输质量。他们在高速铁路、城际铁路、普速铁路之间增开跨线动车组,不断提升高铁市场增量。他们先后与深圳、珠海、中山、永州、邵阳等地市政府签订协议,开行政府购买服务列车,实现多方共赢。此外,他们还推动自动售票设备进机尝景点、学校、市政服务中心,进一步方便旅客购取车票;开发广铁商旅APP,试点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铁路订餐服务;在海南环岛高铁上试点推广在线点餐服务,通过微信二维码实现手机自助点餐;创建“一站一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中国高铁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