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机车建一份“健康档案”

2017-05-27 07: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按计划对SS4型7038号机车的通信设备进行标准化整治,咱们6个人分3组,A、B端通信电台、附属设备和天馈线同时整治。时间紧,干活要麻利,同时必须保证整治质量和工艺。”5月11日一早,在呼和浩特通信段呼和浩特南通信车间库修工区的班前会上,工长赵文像往常一样井井有条地布置着作业计划。

整修开始后,检修人员两人一组迅速登上机车,工具包中的扳手、扎带、标签机、仪表等轮番上阵。盯控现场安全的车间副主任富效滨一边向大家叮嘱注意事项,一边向解释:“和日常的出入库检修不同,这次是对机车上的通信设备和通信附属设备按标准化要求彻底地进行一次检修整治。”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为把活动落到实处,呼和浩特通信段开展“每台机车建立一本台账”的标准化车载通信设备专项整治,对车载通信设备外观和机械强度、天馈系统、配件线缆、电源线端子、CIR电台、LBJ电台、货列尾电台和附属设备等进行全面标准化整治,按照每台机车所使用通信设备规格型号、通信数据测试结果等建立详细的书面台账,方便日后车载通信设备检查时“对症下药”。

“机车的一本本标准化台账,就像一份份‘健康档案’,通信设备的‘健康情况’一目了然,不仅减少了故障,而且即使出了故障也能大大压缩故障处理时间。”每次都负责检修天馈线的无线机车工区工长张志成对滔滔不绝说起“健康档案”保障机车通信设备“身强体壮”的作用。

听着工友们你一言我一语,一旁的富效滨介绍道,为开展好这次持续到年底的标准化整治,该段还成立专项整治小组,集无线机车、库修、测试3个工区之力,彻底整治395台机车的车载通信设备。同时,他们通过抽调包保干部现场盯控、技术科室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强化督导,严肃了考核问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