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际高铁技能培训,开创高铁技术合作共赢机制新局面

2017-05-26 15: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佳慧

  5月16日,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国家的30余名铁路运营管理人员来到武汉高铁训练段,首次到我国参加为期两天的高铁技能培训,旨在为加快“一带一路”中的铁路合作项目打基础!(5月16日新华社武汉电)

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中国高铁作为我国“走出去”战略重点项目,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夺目成绩,形成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铁技术标准体系和成套工程技术。中国高铁以其技术先进性、安全可靠性、兼容互通性、价格优势性获得众多国家青睐。匈塞铁路、中老铁路、新马高铁、雅万高铁等一系列的合作项目建设给“一带一路”国家政治经济协同发展产生了深远意义。

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形成长效常态的高铁技术沟通合作机制,就不仅要把先进的工程技术和成套系统设备输出到国外,还要注重将人才培养模式、管理和生产经验传授出去。中国高铁在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的同时,努力探索适应国际高铁培训的新需求。为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等战略,中国铁路建设了全国唯一的高铁技能培训准入机构——武汉高铁训练段,仅去年以来就已举办了泰国、老挝等6批涉外铁路技能培训班,培训涉外学员200余人。训练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影像观摩、实际操作、沟通交流等教学方式,使参加培训的外国学员全面、准确、真实地了解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和前沿技术,为各国构建良性的高铁运营机制提供良好经验参考。

     在当前“一带一路”背景下,如火如荼的高铁建设正在为中国联通中亚、南亚、中东、东欧、俄罗斯、西欧等区域,搭建贯通欧亚大陆的交通大动脉提供可能性。高铁技术的蓬勃发展,彻底改变人们对空间和时间的概念,加强了不同区域经济要素的联动和互通性,为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联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建设庞大的高铁网络,将对中国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产生巨大影响,有利于使中国建立以地缘经济为基础的陆权战略,构筑强大的陆权经济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