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往草原牧区深处的火车

2017-05-22 20: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

“唔,开往草原牧区深处的火车今天更俊俏了1 5月10日9时47分,蒙古族旅客巴特尔一登上锡林浩特开往二连浩特的K7927次列车,望着干净整洁的车厢,禁不住赞叹道。

K7927/7928次列车是去年10月25日首开的,运行区间为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随着横贯内蒙古中西部的锡二铁路(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开通运营,火车途经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等地,结束了草原牧区深处不通铁路的历史。

列车缓缓驶出锡林浩特站后,巴特尔给讲起他的故事。巴特尔的家在锡林浩特,人在二连浩特工作,过去常常坐汽车两地跑。每到冬天,大雪封了路,他只能等着雪化路通再回家。二连浩特至锡林浩特近400公里的路程,阻隔了他与家人相聚。巴特尔说,自打这趟开往草原深处的列车开行后,他就成了列车上的常客。

值乘当日列车的列车长李淑梅指着新车体高兴地说:“过去,我们用的是25B型客车车体。途径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等冬季高寒区和四季风沙区时,车厢存在冬季温度低、夏季闷热、车内粉尘大等问题,极大影响了旅客乘车的舒适性。一趟车下来,我们不知道要清理多少次灰尘。车厢里有些高的地方,我们的列车员要踮起脚使劲擦,才能擦干净。现在好了,换了新车体,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

列车通过风沙区后,蒙古族老人奥登上了车,在3号车厢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奥登告诉:“我们生活在牧区,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二连浩特采购生活必需品。以前,我们坐汽车从牧区到二连浩特要8个小时,如今4个多小时就到了二连浩特,出门还不受天气影响,坐火车真舒服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