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贵州公司实验中学项目落实“双培养”制度

2017-05-22 10: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江南

本站贵安讯(张江南)中铁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铁建牵头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在贵州省新成立不到两年的一个子公司,成立伊始,公司各类专业人才尤其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严重缺乏,已经成为了公司做大做强发展道路上的瓶颈。中铁贵州公司贵安新区实验中学项目在此背景下,经过充分调研,通过内培外引,建立“双培养”机制,把新学员培养成岗位技术骨干,把外聘人员培养成岗位技术骨干,项目人才缺乏的短板得到了极大改善,项目管控力度逐步加大。

中铁贵州公司贵安新区实验中学项目现有技术类干部13人,其中外聘技术人员5人,新学员技术干部3人,项目部领导班子按照因人制宜、分类施教的原则,对新学员和外聘人员明确培养目标,优先进行技术岗位培训,促其全面发展,使之成为复合型人才,同时,通过“导师带徒”等手段,在项目部掀起岗位“争优”、技术“练兵”热潮,让他们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促使他们在项目管理和技术管理的风口浪尖砥砺成才。

去年以来,贵安新区实验中学项目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创新,坚持开展“双培养”活动,先后提拔任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项目中层及以上人员5人,项目人员缺乏的管理瓶颈得到了极大改善。“双培养”机制激发和调动了广大技术人员获取知识、更新知识、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项目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贵安新区实验中学项目部通过“双培养”活动,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其中,外聘人员史金鹏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里,从一名技术主管走上了项目副总工程师的岗位,同时,史金鹏在项目部组织的“大干60天,全面完成4.30节点目标劳动竞赛”活动中荣获“最佳个人贡献奖”,新学员李阳在短短几个月里从一名新学员很快成长为一名技术主管,独挑大梁,这些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项目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面提升,贵安新区实验中学项目也有望提前合同工期10个月建成交付使用。1495419739131079.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