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大数据推动货运定价市场化

2017-05-20 09: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燕钊

(孙业国 燕钊)近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自主研发的货运价格大数据运用系统正式运行,标志着该局货运价格体系市场化迈出重要步伐。

上海局管内现代物流业发达,运价市场化程度较高。为了实时掌握辖区内货运价格动态,及时调整价格策略,提升货运产品市场竞争力,该局着力推动货运定价市场化。他们成立技术团队,经过近1年的攻关,成功开发出货运价格大数据运用系统。技术团队还下功夫用好软件系统,在管内30个城市设立公路运价监测点,充分利用互联网价格指数平台,每周开展一次公路、水路运价调查和监测,动态维护货运市场价格信息库,第一时间捕捉市场变化,为铁路货运定价提供决策依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