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会见立陶宛运输与通讯部部长马休利斯

2017-05-17 10: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文姜)16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立陶宛运输与通讯部部长马休利斯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陆东福欢迎马休利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到访中国铁路总公司,希望以此为契机,商议深化两国铁路友好合作。他指出,在两国领导人和相关部门的推动下,两国铁路交流合作逐步深入,特别是中欧班列的开行,为两国铁路深化合作创造了机遇。立陶宛交通部门在发展货运基础设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助于拓展中欧班列多通道运行、提升运输效率,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愿与立陶宛交通部门深入合作,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加强对过境立陶宛通道运输的市场宣传,积极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切实做好双向货源组织,提供更加优惠的运价条件,促使往返中立两国的中欧班列在国际物流市场上更具吸引力、竞争力,实现双方共建共享,促进互利共赢。

马休利斯对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作发言深感荣幸,对中国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立陶宛交通运输部门十分重视与中国铁路的合作,将全力做好与中欧班列开行有关的各项工作,尤其在班列运输组织、集装箱多式联运、物流基地和港口站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升作业效率、降低运输成本,积极创造条件,开辟中欧班列稳定开行的新通道。他希望,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期待双方加强沟通协调,早日研究商定两国铁路合作备忘录,开启两国铁路合作新的阶段。

立陶宛铁路公司副总经理巴卡纳斯,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和立陶宛相关运输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见。

5月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总公司会见了立陶宛运输与通讯部部长马休利斯一行。本报 李范轩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