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国际联运通道——“渝桂新”

2017-05-17 09:2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恒

5月12日8时20分,“渝桂新”南向通道首趟试运行班列经过近48个小时行程,顺利抵达广西北部湾钦州港站,在港口完成货物通关手续将下水出海,前往新加坡。这条海铁联运新通道,较既有江海联运模式可缩短20天以上的全程运行时间。(2017-05-13  南宁铁路局

在经过2016年的高速发展后,2017年中欧班列运力将进一步增长。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2016年,中欧班列共开行1702列、同比增长109%,其中返程班列572列、同比增长116%。而在2017年,多个城市提出了“运力翻倍”计划,其中仅成都和重庆便将合计有2000列开行计划。

其中有一辆于5月10号由重庆始发的“渝桂新”。这趟班列在两天后到达广西北部湾钦州港,再通过海运将出口货物运往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随着这条以铁路和海运为主要运输方式的路线打通,将大大增强中国西部大开发中物流成本和时效两个核心竞争力,实现其战略通道意义。北部湾港是距离重庆最近的出海港口,相比于长江水运通道,铁路运输的时效性和稳定性优势明显,重庆至广西钦州的铁路运输距离比重庆至上海的江运距离要短850公里,运输时间可缩短13天以下。

“渝桂新”以北部湾作为海运的港口不仅因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同时也有相应的人和。北部湾港是广西自治区政府大型国有独资企业,过去10年整合广西的防城港、钦州港和北海港三个港口,确立以钦州港区作为集装箱业务的核心,在码头泊位、航线开发,及铁路延伸进港区等硬件设施方面投入,打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渝桂新”试运行班列共挂有26节车厢,运输品类为成品纸及摩托车。其中,成品纸为内贸货物,摩托车为外贸货物,将继续沿“渝桂新”通道至新加坡再到印度尼西亚。“渝桂新”班列开行后,预计今年将完成约1万标准箱的运输量,成为川渝货物出海的快捷新通道。

     面对大好的局势,中国将会稳重求进,扩大优势,将“渝桂新”沿线人民的利益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为全球化做出中国式的贡献。(王舒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