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锣密鼓吹响通让决胜号角 ——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公司通让项目改造纪实

2017-05-15 15: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涛  侯天宇

截至5月12日,1级铁路干线通让线电气化改造工程,也是最重要的接触网专业已经完成太阳升至新华屯,兴无至林源,林源至壮志区间的承导线架设,尽管气候条件恶劣,依然完成立志站,银浪站的承导线架设。在这期间我们克服高寒地带冻土厚,开挖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不利原因,保质保量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林源站的钢柱基础的浇筑与组立以及新华屯、独立屯站的下部施工等多项工程。与此同时各区间剩余工程还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这些成绩是通让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在夜以继日奋战施工一线取得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最后胜利的曙光已在前方。

摇旗大干  决战5月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对于参建通让电气化改造项目的员工们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他们在项目部共同召开“决战60天  誓保6.30目标”誓师动员大会,这不仅标志着通让项目建设的一个里程碑,更标志着通让电气化改造项目“春季攻势”正式启动。

齐心协力  开拓进取

林源站是通让铁路重要的成品油枢纽站,在整个通让线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股道多,站线长。既要保证车站正常接发列车,又要克服站改施工等不利因素,因此林源站接触网的施工难度不言而喻,但是在巨大的工程量和众多的施工难点面前,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一工区项目部组建了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金牌”施工团队。在队长王帅同志的带领下,短短1个月时间,先后完成林源站钢柱基础开挖完成、站内支柱组立完成,软横跨预配安装等一系列工程,为接下来的承导线架设调整赢得时间。

2017年5月10日 银浪车站接触网承力索、接触线架设完成,提前一周完成既定节点工期目标,银浪站取得了“决战60天”的第一场胜利。

银浪站地处大庆繁华地段,车流、人流较大,周边建筑物密集,旅客流量高,沿线施工环境极为复杂,对施工组织提出了特殊的要求。并对施工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要求极高,稍有不慎即对企业造成很大影响,纵然工程面临巨大的困难和压力,但副队长朱兴东等一班人迎难而上、找准重点、强攻硬上、强力推进银浪站整体施工进度。

层层管控  狠抓落实

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我们的队伍也不忘加强标准化施工和安全质量、文明环保等施工管控,将时间与空间的利用率达到最大化。机动灵活的监控体系,在班前会、班中检查、班后总结会,晚施工例会上,每一位参建员工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见解,集思广益,克服困难,保证各个节点工期目标按期或提前实现。

立足实际  汇聚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顺应时代要求,思想凝聚发展共识。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在紧张施工的同时,项目部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激发工作热情,在本月举行一些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使整个参建团队更富有战斗力和凝聚力。

觥筹交错间,透露着通让人的执着与自信,透露着作为一名通让人的坚定。这种自信和坚定的背后,闪耀着那镌刻在骨髓中的勤劳,这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民族印记和名片。每一位通让人的故事,都是一本励志书,正是那些故事续写着中国那日益深远的影响力。

五月,既是属于劳动者的日子,更是每一个通让人的节日。让我们一起向勤劳致敬!向通让致敬!(李涛  侯天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