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第二列县域始发动车开行

2017-05-13 08: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唐荣彬

(马常宏 莫育杰 唐荣彬)5月6日14时46分,南宁铁路局组织开行的“东安号”动车组列车从湖南省东安县始发,奔向广州。这是南宁局继“柳州三江号”后开行的又一趟县域始发动车,为东安县与珠三角城市间经济社会合作交流提供了快捷通道。

2013年12月28日衡柳铁路开通运营后,东安东站同步开通使用,东安县迈入“高铁时代”,与北京、上海、南京等13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实现动车直连直通,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

广东珠三角地区一直是东安及周边劳动力输出的主要方向,但此前东安县没有动车能够直达。“东安号”始发动车开行后,旅客无需中转换乘即可坐动车直达广州,全程用时4.5小时左右,较现行普速列车用时压缩一半,较动车换乘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

“东安号”始发动车是南宁局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交通扶贫”工程的重要举措。这趟动车的开行,打通了湖南东安县、广西兴安县往广州方向的高铁直通通道,对当地接受发达地区经济辐射、推动自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