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义乌小商品“梦圆”大世界

2017-05-12 08:3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义乌至马德里

5月6日,2017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开幕,“乘坐”首趟从伦敦回程中欧班列进入展厅的奶粉、软饮、保健品、美妆产品等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闪耀整个展会现常

在著名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有180万种小商品销往海外。2014年11月18日,载有82个标准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首次驶出义乌西站,拉开了当地小商品搭乘中欧班列“梦圆”大世界的序幕。

上海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铁路把开好中欧班列作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以义乌小商品市场为依托,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强化运输组织、安全管理和装卸车服务,通过在货场内设立海关临时监管点等措施,实现国际班列运输“一口价”“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尽最大努力方便出口货物选择铁路运输。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从义乌出发的中欧班列除终到西班牙马德里之外,去程已在途中增加了波兰的马拉舍维奇、华沙,德国的杜伊斯堡等沿线重要城市分卸点,并在杜伊斯堡设立回程货物集货中心、在汉堡设立物流分拨点。目前,从义乌出发的班列线路已增至8条,每周开行3至4列,义乌也成为我国中欧中亚班列开行线路数量最多的城市。更可喜的是,伦敦并不是义乌小商品的终点站,部分货物还会通过中国铁路在当地建立的二次分拨中心,再次被快速转运到伦敦周边地区和其他国家。

中欧班列不仅为欧洲各国送去“中国制造”,还带给他们出口中国的机会。“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自2015年2月22日首次从马德里载货返程以来,已累计开行返程班列22列,运送680个标准集装箱。”西班牙华侨、浙江盟德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旭峰介绍,返程班列上既有西班牙的红酒、橄榄油,又有德国的装备机械,货物的种类越来越多,货值越来越高。

“小商品搭乘中欧班列赴欧洲,运费较空运下降80%,时间较海运缩短了近1个月,出口综合成本显著降低。”义乌市有关负责人说,“国际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去年以来六成以上出口增长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铁路货运班列已经成为义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013年以来,义乌外贸出口额实现翻番,达到2240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