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内蒙古汽车经铁海联运走出国门

2017-05-11 08: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王鑫 孙敬波

(傅世忠 王鑫 孙敬波)5月9日上午,第二批装满260台内蒙古国产汽车的23548次货物列车从东胜西站到达塘沽站,坐船出口俄罗斯;9天前,首批290台奇瑞汽车乘坐整车运输货物班列从东胜西站驶向天津港,出口南美洲智利……借“一带一路”的东风,内蒙古国产汽车迈入了整车运输、集中到港、漂洋过海的常态化运输阶段。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地处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装备基地,与东胜西站相距不足5公里,是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目前驻内蒙古第一家生产商品汽车的主机厂,年产整车近10万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同,奇瑞汽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脚步更加坚定,对铁路整车运输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整车运输需求,呼和浩特铁路局积极组织,对东胜西站站场进行施工改造,将一条线路长度由290米延长至433米,开辟为商品汽车装车线。同时,该局为企业详细制订运输组织方案,从客户档案注册、“一口价”优惠政策申报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快速集结JSQ型特种货车,为企业量身定制装载加固方案,将一辆特种货车从装运8台汽车提升到10台。目前,这趟整车运输货物班列年运量预计近5万台,为内蒙古国产汽车出区、出国、出海开辟了铁路物流新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