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张呼客专联调联试有序推进

2017-05-10 09: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王鑫 李红红

(傅世忠 王鑫 李红红)5月7日下午,在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联调联试中,检测车运行速度不断上升,首次跑出275公里的时速,刷新了草原铁路的最高运行时速纪录。

内蒙古自治区首条高铁张呼客专西起呼和浩特东站、东至张家口南站,正线全长286.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京兰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呼客专建成后,将与在建的京张高铁连接,形成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京快速客运通道,对于加强内蒙古“呼包鄂集经济圈”与京津冀之间的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自5月1日张呼客专联调联试全面启动以来,各项试验工作紧张有序地推进。根据联调联试计划安排,5月7日,检测车以时速250公里为起始速度开始单列逐级提速试验,全天试跑10个单程,最终提速至时速275公里。

据悉,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开通运营后,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草原群众的出行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会更加迅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