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朔黄铁路运输处:新学员的专属“成长套餐”

2017-05-08 16: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荀借一风争作竹,燕分数子别成窠”。为加快新学员成长速度,全面提升学员业务水平,及为今后提职副司机、司机储备人力资源,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为新学员制定专属“成长套餐”,助力新学员快速成才。

2017年电力机车队先后接收毕业于齐齐哈尔技师学院、宝鸡铁路技师学院学员共36人,平均年龄22岁,为了使新学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迅速成长起来,电力机车队为新学员制定专属“成长套餐”,采用“1+2”培养模式,进行理论知识培训1个月,跟车实训2个月的培训。

理论知识的掌握是学员成长的基石,结合电力机车队机车实际运用情况,将电力机车基本结构和组成、机车电路图、《铁路技术管理规程》、LKJ2000型监控使用手册结合新版0208模式、朔黄《行规》、常见非正常行车和故障处理、《朔黄线站场示意图》、《呼唤应答和一次作业标准》等课程细分至1个月内进行学习,理论知识考试通过后安排学员进行为期2个月的跟车实训,为新学员安排经验丰富、操纵平稳的乘务员作为师傅,带领学员跟车作业实践,使学员对机车的平稳运行、非正常行车及故障处理知识充分掌握,让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升华。

新学员为朔黄铁路运输处带来了朝气,积聚了力量,运输处领导高度重视新学员的培养工作,电力机车队更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狠下功夫,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的培养出工作认真、技术过硬的生力军。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