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内强基础外拓市场促客货运增收上量

2017-05-08 09: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约占全局职工总数的60%

(马常宏 莫育杰 黄诗璐)今年以来,南宁铁路局扎实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内强管理打基础,外拓市场增效益,促进安全、经营、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台阶。截至5月3日,全局今年累计发送旅客3451.1万人次、货物340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8.1%、12.5%。

南宁局坚持“高标定位、推进创新、加强融合、扩大效应”的工作思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活动载体,推进立体宣讲,组织领导人员带头讲、机关处室系统讲、基层单位覆盖讲、寓教于乐互动讲、用好平台线上讲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两级领导班子组织专题研讨、铁路局机关分系统集中讨论、基层单位分层次广泛讨论等分众化的讨论活动;搭建我为攻关课题立个项、我为质量标准秀个图、我为安全创效支个招、我为市场营销下个单、我为立功竞赛带个头、我为宁铁工匠点个赞“六我”平台,使主题教育活动实践要求具体化;在客运服务和安全生产领域推出个性化活动,在客运系统开展“文明乘动车、服务上水平”活动,在工务系统开展“事怎么看、账怎么算、活怎么干”讨论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

这个局结合推进标准化车间建设、落实手机管理和安全信息系统建设的实际,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在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中,努力解决现场管理相对薄弱、岗位使用手机和安全信息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在前期对全局主要工种(岗位)手机管理现状进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该局对9个专业系统、33个关键工种(岗位)、40319名人员(约占全局职工总数的60%)、40342台手机按照集中定置存放、禁止携带、手机关闭3种模式进行管理,让职工形成良好的作业习惯。他们深入总结去年底在全局6个系统、37个车间进行标准化车间建设的试点经验,在全局475个车间全面推进标准化车间建设,改进管理方式,解决车间“管什么、怎么管、管不好怎么办”的问题。他们按照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的要求,重新梳理各个专业系统的技防标准和设备设施,推进大数据信息集成分析,提高动态监测、预警分析能力。

结合今年客货运量“双过亿”目标,南宁局把项目攻关、营销竞赛等系列活动作为重要项点,使主题教育活动紧扣增运创效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营任务。随着高铁快速发展、动车组大量增开,该局客运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今年以来,南宁局充分利用桂林动车所正式投用的契机,围绕“热门方向、重点时段、空白地区”开展重点攻关,统筹高铁和普客资源,做好调图、小长假运能安排,多开车、开好车;采取灵活的售票策略,推出管内动车“一卡通”业务,推广高铁无轨站建设,扩大高铁辐射效应,积极引流上线。今年广西“三月三”小长假和清明小长假组成的7天假期期间,全局两次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纪录。货运方面,他们突出大宗、特色货源营销,与云铝、茂石化等大客户签订运量互保协议,走访营销水泥公司、物流园等企业209家,不断开辟新货源,大力开发公铁、海铁、水铁联运产品,进一步扩大市场,实现增收上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