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铁路局确定重点加强巡查

2017-05-06 08: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连日来,西北频繁出现沙尘大风天气。兰州铁路局管内铁路的部分区段能见度不足300米。该局立即启动大风沙尘天气应急预案,派出检车组深入嘉峪关、武威、兰州重点地区加强巡查,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为及时有效应对沙尘大风天气,嘉峪关车务段细化管内58个客货运站在出现沙尘大风天气情况下的应对措施,要求各站干部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预报,在即将出现沙尘大风天气时实行双值班制度,并要求交通工具处在待命状态。他们对接发车、站调、调车、车号等重点岗位,加大管理人员巡查力度,重点盯控防溜措施和现场作业。

武威南车务段加强对重点站内停留车管理,确定每1小时检查1次站内停留车防溜作业、巡视1次站内停留旅客列车。该段干部职工加密对防溜隔时检查的次数,防止发生车辆溜逸。

兰州车务段在做好车辆防溜工作的同时,要求管内各车站对房屋顶部和关键处所加强固态检查和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各站助理值班员密切注意接触网上的悬挂物,一旦发现隐患立即向值班员汇报,通知供电部门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