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及时预警确保安全

2017-05-06 08:0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刘建军 任伟霞

(高李鹏 刘建军 任伟霞)5月3日起,北方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北京市阵风达八九级。针对天气对铁路运输带来的极大挑战,北京铁路局及时发布预警、积极应对,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该局客运系统立即组织人员奔赴现场进行包保,指导站段开展应急处置,提示各车站固定好站台等处所的移动物品,并结合站场环境做好旅客安全提示工作。他们及时掌握晚点列车列数、时刻、编组、车底接续交路的情况和晚点列车旅客的换乘需求。

这个局货运系统组织相关人员迅速清查货运作业场所高处易坠落、倒塌的部位,及时采取加固措施。他们派专人对门吊风速仪、防碰撞装置等安全装置进行全面检查,要求遇6级以上大风立即停止门吊作业,确保现场装卸作业安全,同时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加强货场停留车辆防溜检查和交接签认。

为确保动车组列车上线运行安全,北京动车段干部深入盯控作业现场,在作业中确保高压系统等重点部件检修质量,安排动车组列车开展绝缘子擦拭,防止发生“雾闪”,确保车顶高压系统设备状态良好。该段要求职工在检修中缩短周期,及时清洗空调滤网,保持车厢内空气清新;对停留场的动车组列车加强防溜检查,确认制动状态,确保风沙天气下列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