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茶仙子”走进陕南“最美茶乡”

2017-05-05 09: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悠扬的古典音乐、精湛的茶艺表演、即兴的书画创作……4月28日,在汉中车务段西乡站,铁路职工和茶企业、书画家联合举办“茶乡飞歌”茶艺书画艺术展演,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为旅客送上了特别的文化“盛宴”。

据汉中车务段负责客运工作的副段长马中华介绍,4月25日,“2017中国·西乡”茶叶樱桃采摘体验文化旅游节开幕,通过组织游园观光、民俗文化表演、旅游产品展销、采茶体验、茶叶展销等茶乡风情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西乡站趁势而上,推出系列营销措施,吸引游客乘火车出行。

从4月下旬开始,汉中车务段优化服务项目,紧盯客票发售、旅客乘降、运输组织等环节,为旅客营造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他们每日分析各次客车车票预售动态、旅客乘车情况,及时调整运力,对西乡站给予票额倾斜,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西乡有‘中国名茶之乡’和‘最美茶乡’之称,我们车站作为反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扇窗口,成立了党员、团员服务队,让旅客一踏入西乡站,就留下美好印象。”在现场组织的西乡站党总支书记张志刚说。西乡县茶叶种植始于秦汉、盛于唐宋,目前茶树面积31万亩,是西北地区产茶大县之一。

为擦亮西乡站“茶乡情”服务品牌,该站党员冯于轩、袁芳等10人担当“茶仙子”,深入茶园、茶山、茶叶观光地,为茶企、茶商、茶农提供铁路物流运输产品,向游客发放列车时刻表,现场解答咨询。

此外,西乡站“茶乡情”服务人员还在景区设立团体、重点旅客接待处,免费提供车票预订、旅行常识答疑、重点旅客预约等特色服务,在西乡站候车室准备免费茶水、导游图册、针线包、常用药,推出突发情况救助、茶叶快运等便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