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背规状元”的心声

2017-05-03 09: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侯马车务段侯马北站位于南同蒲、侯月、侯阎3条铁路干线交会处,担负着列车编组、车流交换等运输组织任务,日均跨局交车70余列。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这个站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全员大背规活动,努力通过技术素质的提升确保枢纽畅通、提高运输效率。近日,来到侯马北站,目睹了这个站峰尾三场运转乙班职工非正常接发列车仿真演练的场景。

“将区间列车运行情况通知42002次列车司机,立即拦停后续列车,汇报列车调度员,组织救援。”接到故障消息后,值班员贾辉峰一边有条不紊地操作电脑,一边口述各项命令。

短短20分钟内,贾辉峰从容应对站内红光带、区间救援、道岔失表等一系列非正常情况,解决了各项难题。围观的职工纷纷竖起拇指赞叹道:“贾状元就是牛1

39岁的贾辉峰是该站的“背规状元”,《技规》《行规》《站细》等共背了800多条。“听说一般人都只背二三百条,你怎么背了那么多?”与刚刚完成仿真演练的贾辉峰攀谈起来。“侯马北站车流大、设备使用率高,一旦出现非正常情况会对运输效率造成很大影响。新《技规》中增加了很多非正常处置的内容,对非正常处置掌握得越充分,就越能正确判断、快速处置,确保枢纽安全畅通。”贾辉峰认真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我们对‘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理解,就是要通过抓基储强基本提高运输质量,实现增运增收。”侯马北站站长乔吉庆说。为调动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这个站每月通过“学习园地”微信平台发布学习计划和内容,每周结合事故案例面向职工讲解规章,各班组针对工作重点进行班前提问、班后留题,激发大家学技练功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