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挥铁路行业优势 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

2017-05-02 08: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文姜)4月28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铁路扶贫工作。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出席会议。

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党的宗旨、为民情怀和执政理念,为我们做好铁路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铁路各级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铁路优势,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完成铁路扶贫任务。

陆东福强调,要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扎实推进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等重点工作。在建设扶贫方面,要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全力抓好“十三五”革命老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16个铁路项目工程建设,积极回应贫困地区群众对铁路建设的关切和期待,做好相关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和路网规划研究。在铁路运输扶贫方面,要着眼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特点和贫困群众需求,加大运力支持力度,落实涉农物资运价优惠政策,开好慢火车,建好无轨站。在定点扶贫方面,要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一步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做细活,着眼“造血”功能选好项目,加大产业、资金支持力度,在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圆满完成定点扶贫任务。

陆东福强调,要切实履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片区联系扶贫职责,协同配合抓好扶贫工作推进。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部署,严格按照评估考核要求,配合做好相关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考核工作;会同科技部、国家铁路局发挥秦巴山区脱贫攻坚的牵头协调作用,畅通与片区有关省区市和中央部委的联系沟通渠道,协调解决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好部际、省际间齐抓共管、协力攻坚的工作平台,推进片区各项扶贫任务落实。

陆东福强调,总公司机关部门要落实政治责任,做好扶贫项目管理、扶贫资金使用、选派干部挂职等工作。要增强扶贫意识,从扶贫工作的角度挖掘、盘活资源,瞄准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需求,积极探索贫困地区资源与铁路优势融合开发模式,综合运用旅游开发、市场信息、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铁路公益扶贫,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陆东福强调,要动员全路参与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形成铁路扶贫工作强大合力。加强对铁路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铁路扶贫工作机制,发挥好总公司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级党政工团组织的作用,形成齐心协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格局。要完善铁路扶贫工作考核机制,加强检查督促,严格管理考核,坚持在扶贫工作中考察和选拔干部,在全路形成压实责任抓扶贫、全面动员促攻坚的局面。

会上,总公司扶贫办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进一步做好总公司扶贫工作的情况。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在京有关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