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爱岗敬业 劳动光荣

2017-05-01 11:0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全路干部职工同志们: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全路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路各级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铁路职工队伍是我国产业大军的重要力量,是工人阶级队伍的中坚和骨干,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一代代铁路人以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排除万难、不怕牺牲的革命之歌,一曲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建设之歌,一曲曲锐意进娶改革发展的创新之歌。在革命战争年代,英勇无畏的铁路工人,用鲜血和生命进行了彪炳史册的“二七革命”,铺就了摧不毁、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勤劳勇敢的铁路建设者,在异常艰苦条件下,筑就了一条又一条钢铁大动脉,创造了“四通八达、安全正点”的运输业绩。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代铁路人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铁路改革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到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4万公里,其中高铁2.2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形成,铁路工程建设、技术装备和运输安全等主要指标昂首行进在世界先进行列,铁路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伴随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具有铁路特色、历史印记的铁路精神不断升华。“改革、奉献、拼搏、争先”的火车头精神,“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无不体现着铁路人的优秀品格、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实践充分证明,铁路职工队伍是一支最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队伍。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重要民生工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全路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铁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爱岗敬业,劳动创造,劳动快乐,劳动光荣!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发扬铁路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火车头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抓好铁路安全、运输、经营、建设、改革、稳定和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奋力开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为中国梦添彩,以铁路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好先行!

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

2017年5月1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