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对症下药强化调车作业安全

2017-04-27 18:3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马常宏 莫育杰)4月中旬以来,南宁铁路局以梳理完善规章制度、排查整治设备隐患、强化作业人员培训、强化调车现场控制为重点,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中间站调车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中间站调车作业安全。

南宁局突出实用、实际、实效原则,全面清理《行规》《站细》等涉及中间站调车的各项制度措施,梳理完善有关中间站调车结合部、防溜及自轮运转设备等条款,清理涉及中间站调车的“土规章、土政策”。他们修订完善调车联控和用语有关规定,增加调车进路及临近站界调车等提示内容;梳理站场特殊设备、进路、站界等关键点,并在作业指导书或作业单上进行标注,增强作业人员的防范意识,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南宁局全面排查全局尽头线车挡信号表示器设置情况,为车挡信号表示器全部安装夜间信号灯;车务、电务、工务系统分别排查防溜器具管用修、调车机车信号和监控系统维修养护及自轮运转设备行车监控等情况,全力整治设备隐患。他们强化作业人员培训,组织相关业务处室收集整理典型调车事故案例,下发到站段开展事故案例培训;对涉及中间站作业的行车、调车人员等开展业务培训,严把调车作业人员入口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