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思路明确目标一致 岗位实践动力倍增

2017-04-27 18:3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阳过

太原局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干部职工奋发有为、不断进取,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旅客发送量、货物发送量、运输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9%、10.3%、10.6%

(樊康屹 阳过)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太原铁路局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激励和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旅客发送量、货物发送量、运输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9%、10.3%、10.6%。

层层宣讲聚共识,人人参与增干劲。“‘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不只是安全经营等工作的主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也要从最基本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抓起。”“作为一线班组,我们就是要通过坚持‘一日作业标准化’落实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规范。”太原局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纳入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理论学习日和干部职工培训内容,广泛开展领导人员带头讲、理论专家深入讲、先进典型示范讲等集中宣讲,精心组织“十期管理访谈、百个作业论坛、千场职工座谈、万名干部谈心”等分众化讨论,持续推动宣讲由上级向基层延伸、骨干向全员拓展、理论向实践落地。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新媒体积极参与到“我学、我讲、我做、我能、我享”等自我教育中,在深刻领会和理解中形成共识,把思想统一到保安全、强管理、提质量、增效益上来。

生动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发起全员勠力同心的使命感。太原局把激发出的精神动力汇聚在贯彻“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中,明确工作思路,确定奋进目标。他们坚持抓基储强基本、重基层,把保障安全的着力点放在管理基储人员素质、设备质量、环境治理“四个达标”上,全面构建“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担当起货运大局的使命和责任,按照“横向扩大体量、纵向提升效益”的思路,打满大秦线、做强瓦日线、稳定大宗货源、推进货运上量,全面推进以中鼎物流园为龙头的铁路主导的多式联运,加快向运输物流型企业转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落实《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暂行规定》、“四强”党支部建设等基本制度,以坚强的党建基础为铁路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我做起不等闲。太原局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争做文明太铁人,争创文明太铁局”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以“太铁工匠”“太铁青年领航之星”等先进典型的事迹为引领,大力倡导“机关服务、基层自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理念。机关各部门以为现嘲减负”为突破口,在主要行车工种和一线关键岗位实施班组长电子化日派工、月计工方案,在11个试点单位推进车间班组台账资料精简,帮助现场管理人员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安全生产上。全局各单位把强化基层自主管理作为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切入点,以“全员岗位大背规”调动广大职工“学业务、比技能、练硬功”的积极性,以岗位作业动态达标等级管理推动岗位作业流程、作业标准落实。两级机关领导人员围绕现场需求实施挂牌督办,通过立项攻关解决安全突出问题,一季度销号解决了“车务站段推广实施周维修计划集中审批”“健全完善客运系统岗位作业指导书”等70个问题。这个局分系统建立38个专业管理评价体系,使各项工作标准有形化、考核具体化,促进了运输安全稳定。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我为安全献一计”“我为服务建一言”“我为经营出一招”等“五为”合理化建议和技术创新实践,进一步汇聚全局智慧和力量,推进各项工作“强基达标、提质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