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志强携程,追逐梦想

2017-04-27 11:1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淳欣爽

有这样一个人他们没有军装,没有钢盔,穿的也没有多么华丽的衣服,戴的是带有标志性的帽子,但他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健康向上的工作心态,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没有一丝怨言,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服务理念,他便是郑志强,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车队八组的列车长。

     做为铁路职工,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首先要树立起为广大职工群众的服务意识,才能真正做到自觉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然而我们的志强将这一点做到了极其之好。

      在一次出乘途中,列车刚刚到达西安车站,上下车旅客特别多,郑志强按惯例在站台上迎接旅客上车,用对讲机告诉每位乘务员做好车门口的安全宣传和扶老携幼的工作,这时只见西安站的客运领班着急的跑向我们的车长并告知有一名是靠担架抬上来的行动不便的旅客。要乘坐我们的列车到张掖西站,郑车长在办理好交接后立即将我们的孙先生送上车,并妥善安排了卧铺休息。途中一路都精心的为我们的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郑志强为旅客服务,做到主动、经常、全程跟踪。

     这样的故事,在郑志强18年的列车乘务生涯中不计其数。他热心服务过无数南来北往的旅客,却从未因琐碎的工作说过一声累。有人可能会问,在列车上工作枯燥无味,他是怎么做到可以一直坚持,始终如一的呢?

      我们得知早在1998年,在部队服役14年的郑志强复员分配到乌鲁木齐铁路局,当时他选择了铁路客运工作,因为他觉得列车像军营,穿上铁路制服像一名军人,在列车上只要旅客满意,感受到良好的乘车环境就是对自己的一次认可下次还会做到更好。

郑志强服务过的旅客不计其数。这么多年,他从未与旅客红过一回脸。车上发放的旅客满意度测评表,他每次得到的都是“满意”。

正因为如此,郑志强先后获得了乌鲁木齐局优秀共产党员、火车头奖章以及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等荣誉。他的实干、勤奋、进取的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围的人。“郑志强总会在旅客有困难的时候站出来,他的榜样力量感染带动了周围很多人。”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车队党支部书记王冬香这样评价郑志强。在旅客心里,郑志强是主心骨、贴心人,在服务的细节里感动着每一位旅客。

     不仅如此,身边的人们还都亲切的称呼他为“郑能量”“传帮带”所有的事都亲力亲为,手把手的教,手把手的帮,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和问题,他总能巧妙的化解开,在他看来,作为铁路职工,一定要坚持“铁路人民为人民”“待旅客如亲人”将服务宗旨做到极致化,细微之处见暖人心。他告诉我们:列车工作人员正是注重细节,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才能让旅客心里暖暖的,深得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