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加开66对列车,保旅客“五一”出行顺畅

2017-04-26 14: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长毅

4月28日至5月1日期间,广铁集团每天计划安排加开列车66对,其中高铁动车组27对,普速列车39对;预计4天发送旅客640万人,运力安排和发送人数预计双创历史同期新高。(4月21日 南方都市报)

全民出游的“五一”小长假就要到来了,在4月24日全国假日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黄金周运行规律和今年的国内经济形势,结合各交通运输部门的预测,预计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出游人数将超过1.5亿次,达到历史新高,这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压力。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客流为主,前期客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从4月28日至5月1日,4天时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640万人(日均发送160万人),同比增加53.6万人,增长9.1%。最高日(4月29日)预计发送178万人,同比增加12.8万人,增长7.7%。

为满足“五一”期间的旅客出行需求,保证旅客“五一”出行顺畅。广铁集团将采用动车组重联、加开列车等方式,提高运力。考虑到客流主要聚集在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周围,在日常基础上加开的27对动车组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杭深及广深港等热门高铁线路。同时广铁集团还安排加开39对普速旅客列车,满足粤湘省际和省内短途旅客出行需求。

 现在旅客出行需求多样化,广铁集团也是提前做好预测和预案,利用大数据分析预测今年“五一”出行人数以及高峰线路,及时有针对性加开旅客列车,保证旅客“五一”的顺畅出行。这体现了广铁集团的责任和担当,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运输计划,保证“五一”小长假铁路运力充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