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块头”实现千里挪移

2017-04-26 08:4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8日,通辽货运中心副总经理贾春雨接到了单位值班调度员打来的电话:“超级超限货物平安到达终点1他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黄骅港至大家洼的铁路铺架施工开始后,中铁十九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向沈阳铁路局提出申请,准备将他们存放在通辽北货场专用线的TJ165架桥机机臂经铁路运输至济南铁路局管内的农中站。

TJ165架桥机机臂长度为52米,加上附属配件重量达95吨,将这个庞然大物运走需跨装在5辆平车上,难度非常大。在此之前,通辽货运中心从未运输过如此庞大的货物。他们专门成立了大货运输小组,派专人赶赴现场对货物进行测量,根据图纸反复核对,确定超限等级。同时,他们组织通辽地区多家单位主管限界的技术人员召开协调会议,详细了解办理超限货物的货物线、专用线及站内线路的设备接近限界和线路上的桥涵情况,据此向沈阳局提报包含19项附表内容在内的超级超限货物运输资质材料,并得到了批复。

通辽货运中心还与通辽站、中铁十九局集团六公司签订《专用线取送车安全协议书》,明确了各自承担的责任和需履行的义务,强化专用线取送车和作业车的安全保障。

由于货物重达95吨,通辽货运中心和中铁十九局集团六公司均不具备起重能力。经过多方寻找,他们终于在当地联系到一台起重能力为240吨的吊车,破解了起重难题。

装车当天,通辽货运中心安全技术人员再次对机臂长度、中心高度及侧高等进行复测,装车后,再以毫米为单位测量数据指标,并进行加固。之后的几天内,他们反复对装载加固数据进行复核测量,直至完全达到方案要求的技术标准。

4月8日,这件超级超限货物终于踏上旅程,11天后平安抵达终点,实现了千里大挪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