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统筹施工与运输组织 严把安全关提高运输效率

2017-04-26 08: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5月份,京广、兰新等线路集中修施工继续,京九、石太、侯月等线路第一阶段集中修陆续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严格卡控施工关键环节,确保施工安全,同时统筹施工与运输组织关系,提高施工条件下的运输效率,促进增运增收。

当前全路施工大范围展开,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优化施工和运输组织方案,细化运输组织措施,制订应急预案并抓好落实。各单位要严把施工准备、施工登销记、调度命令、LKJ数据、安全防护、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确保施工安全、人身安全和运输安全。相关铁路局要加强施工运输协调和考核工作,形成协调会议制度,协调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安排好施工日计划,严格掌握施工进度;健全施工考核制度,明确考核工作量,逐日统计、分析施工“天窗”兑现率、利用率和工作量。

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施工中的自轮运转特种设备管理,防止出现在施工现场忽视作业车管理的倾向。各单位要加强司乘人员培训教育,指派干部添乘,细化调车管控措施,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切实发挥好添乘干部的指导把关作用。

针对当前货源实际,总公司同时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施工条件下的运输组织,挖掘运输能力,充分利用好分界口能力,促进增运增收。各单位要着重抓好分界口第一班计划兑现,全力兑现全日分界口交接计划,同时组织好京沪、焦柳、京广、侯月、沪昆、襄渝等干线主要分界口的机车机班调整,实现分界口能力利用最大化目标。太原铁路局在大秦线集中修的情况下,要积极组织货运上量,加强管内车流调整和各分界口交车组织,保证出口能力。武汉铁路局要加强与相邻铁路局的协调,调整好机车机班,保证襄阳北支点车流畅通,加快东西、南北方向车流输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