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开临客彰显铁路为民情怀

2017-04-25 09: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超过380万人次,这也是“4·16”铁路调图后的首个小长假,四川、重庆、贵州的铁路旅客同比预计将增运50.2万人。(四川晚报4月23日)

据介绍,为发挥短线运输的能力,成都铁路局将在假日期间加开30趟热门方向的中短途旅客列车,包括4月28日和5月1日分别加开重庆至六盘水K9521/2次,贵阳至六盘水K9591/2次,贵阳至昭通K9401/2次等短途普速旅客列车。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注重生活品质的人都会在每一个假日来临之前就早早为休假地点、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同行的人物等等做好相关功课。一些人会选择利用假期与家人、好友一起到周边临近的城市住上一两夜,既能品尝城市的美食,还能欣赏优美的风景,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享受小假期旅游度假带来的惬意、悠闲生活。

铁路是大众化出行的工具,票价便宜,安全、方便、快捷成为众多旅客的首眩铁路是节日期间,如何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是铁路部门深深考虑的问题。为了解决好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在确保正客运行的情况下,不得不增加临客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

增加临客,看起来很简单,只是铁路运力数量的增长,但这背后却是铁路部门真诚服务的意识体现,是担当精神的彰显。增开临客,需要协调各个铁路局的运行时刻表,需要做出更多的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很多铁路人因此无法正常休假,还无法与家人一起过节。但这些都没有成为铁路人自我减压的理由,他们自我加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旅客的真情实意。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推行了诸多行之有效,让旅客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例如:网络、电话、窗口购票;送票进校园、进工地;微博微信为出行提供安全信息提示……并通过开设的绿色通道、重点旅客预约和志愿者真情服务等等使全社会看到了铁路部门为确保“三个出行”承诺所付诸的行动。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永恒的承诺,也是220万铁路职工的神圣职责和使命。铁路部门的一路走来,不仅经历了风风雨雨,他们的付出才有了处处有欢哥和笑语,也彰显铁路的为民情怀(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