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度重视措施到位应急有备确保行车安全

2017-04-25 07: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张依)针对近期南方降雨等天气增多的实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防洪抗灾是当前铁路季节安全的工作重点。抓好防洪工作关键在思想重视,各单位要做到摸清底数、措施到位、应急有备,不仅要全体动员,而且要突出重点、盯住关键,全面排查并消除隐患,提升抗灾避险保障能力,确保行车安全。

针对天气变化,总公司强调,武汉、上海、南昌、南宁、成都、昆明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范工作。各级防洪办要加强昼夜值守,动态跟踪雨情,分析研判灾情,及时进行预警。预报有暴雨的地区,工务段段长要带班值守。各铁路局要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对近期降雨量较大的山区普速铁路要加大巡查力度,必要时以守代巡,实施全覆盖监控;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当降雨量超标或情况不明时,及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

按照总公司防洪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连日来,各铁路局积极宣传发动,深入排查隐患,扎实做好防洪准备,全力以赴投入防洪抢险工作。成都局4月15日18时正式入汛后,59处I级防洪看守点人员全部上岗,2039处II、III级降雨看守人员培训合格,防洪备料准备到位;完成排查铁路沿线水库515座,发现病险水库17座,与地方相关单位制定了联控机制;排查路外防洪隐患60处,协调相关单位制定了加强检查措施。南宁局自去年入汛以来,修建防洪检查通道约12公里,开辟检查便道504条85公里,组织现场复核防洪地点1240处;对检查发现的汛期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较严重问题,迅速安排水害抢修。南昌局实行分片、分段、记名式检查,包保领导带队,包保干部全过程参加,对每一座山头、每一处河岸、每一条天沟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利用无人机巡航、GPS定位等技术手段,重点加强对防洪薄弱地段及路外环境的排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