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站人脸识别系统方便旅客进站

2017-04-25 07:2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又称人脸识别验证检票机

(杨军 刘松强)4月21日,张先生和老伴来到兰州站,准备坐火车去杭州旅游。进站口处,一台放好身份证和车票、人看着屏幕就可以核验进站的机器令他感到十分新奇。“这个系统真方便,只要几秒钟就可以‘刷脸’进站了。”张先生赞叹道。

为了让旅客节省进站时间,日前,兰州站分别在兰州站、兰州西站、中川机场站安装了3台实名制闸机(又称人脸识别验证检票机),开启了旅客自助便捷进站新模式。

与人工通道进站相比,“刷脸”进站一般只需要3至6秒,极大地方便了旅客通行。此外,以新技术替代人工查验,不仅提高了实名制验票的准确率,而且缩短了排队验票的时间,为旅客提供了更便捷、更个性化的出行新选择、进站新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