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动车组开行10年通达20个省区市

2017-04-25 07:0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翔 刘燕 蔡栩

(王荣翔 刘燕 蔡栩)10年间,南昌铁路局200公里以上时速的运营线路从410.8公里增加到2762.4公里,其中高铁线路达1745.6公里;配属动车组数量从4组增加到239组,运行动车组数量从9对增加到288对;直通动车组覆盖范围从3个省市增加到20个省区市;动车组年发送旅客从10万人次增加到1.3亿人次,累计发送旅客5.1亿人次。

2007年4月18日,全国铁路实施大面积提速。南昌局管内浙赣铁路经电气化改造后,首次开行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分别去往上海、杭州、长沙方向,拉开了管内“陆地飞行”时代的序曲。

10年来,随着温福、福厦、龙厦等铁路和沪昆、合福高铁先后开通运营,一张纵贯南北、横贯东西的快速铁路网在赣闽大地铺就,“公交化”运行的动车组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