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未雨绸缪抓防洪物资储备

2017-04-21 09:0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郄昆育

(陆华 杨紫轩 郄昆育)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昆明铁路局牢固树立“防大洪、抗大洪”意识,超前预想,早动手、早安排,积极做好防洪物资的储备管理工作,为运输安全畅通及时提供物资保障。

该局最大的物资储运基地和配送中心——昆明材料供应段根据汛期防洪地点分布情况、可能发生的水害类型和规模,按照就近、可靠、及时原则,有针对性地储备抢险料具和器材,确保按规定足量存放,保证账物相符,机械、发电、照明设备状态良好,存放地点便于装卸,出现紧急情况能及时组织管内及社会资源调运。

为满足防洪抢险工作的物资需要,该段明确各班组、各岗位防洪工作职责和要求,细化防洪物资发放流程,分组进行防洪应急抢险救援培训,落实应急物资调度、资金保障、善后处理等工作,保证快速响应。

在此基础上,昆明局对储备及代储物资做到专库存放、专人管理,张贴醒目的防洪料签或标牌,标明名称、规格、单价、数量等物资信息;小型机械、照明设备等器具装上棚车后摆放规整,严禁在汛期挪作他用,确保发生险情时调得出、用得上,各项防洪物资能及时运抵现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