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新图增开列车受市场热捧

2017-04-21 09: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冯顺煌

(孙业国 冯顺煌)4月20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4·16”调图以来,该局增开的16对旅客列车始发上座率普遍超70%,受到市场热捧。

此次调图,上海铁路局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浙江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之间客流持续增长、长三角与成渝地区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长等情况,增加运力配置,优化产品结构,首次开行上海至成都东、重庆北白天动卧列车和南京至哈尔滨直通旅客列车,进一步扩充紧张方向运能,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该局以白天动卧列车为重点,在做精做细增开列车服务上下功夫,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上海客运段针对白天动卧列车途经隧道多的实际,自编舒缓耳压操,由乘务员在车厢内示范引导,缓解旅客身体不适;设立“童心之旅”流动书屋,添置上百本读物免费供小旅客借阅,引导儿童安静乘车;在 VIP休憩区摆放多种报纸期刊,提供免费茶水服务,为短途商务旅客洽谈提供方便。

“一路好风光,躺着看风景。我既不用担心舟车劳顿,又可以利用车上的‘舒心旅游小贴士’查看沿线景点、交通、住宿、美食等,提前规划行程。”在上海开往成都的D952次动卧列车上,前往重庆的旅客施丹丹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