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红干椒搭冷藏车红遍东南亚

2017-04-20 08:5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6日15时,通辽至大连首列冷藏集装箱班列正式上线运行,仅用16个小时就到达港口。班列装载的货物装船后,由大连驶往东南亚地区。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素有“中国红干椒之都”的美誉,每年通过公海联运运往东南亚的红干椒在20万吨以上。由于红干椒运输要求时限短且需要保鲜运输,过去,铁路受条件限制,一直在红干椒运输的门外徘徊。

从去年开始,随着通辽货运中心木里图物流基地的投入使用,中欧班列和港口集装箱班列相继开行,为红干椒运输提供了契机。沈阳铁路局业务部室专门成立货运调查组,深入了解商户需求。调查过程中,他们了解到,公路运输红干椒虽然便捷,但是配货采取的是棉被覆盖等保温方法,经常导致货损,给种植户和经销商带来损失,而铁路的冷藏集装箱班列则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这个局开始积极运作,组织通辽货运中心工作人员先后走访通辽市、开鲁县政府,并和负责红干椒贸易的开鲁县红干椒协会负责人商谈合作事宜,解决了货源问题。接着,他们又通过与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大连集益物流有限公司合作,解决了冷藏箱服务的难题。

这个局开行的冷藏集装箱班列实行 “门到门”直达运输,不仅降低了当地红干椒出口运输的物流成本,而且保证了全程无货损。为简化受理程序,在通辽市海关、商务局的大力配合下,商户出口东南亚的红干椒还可以在物流园区内进行通关报检,享受海关商检的一站式服务。

根据初步达成的运输协议,从4月至8月,冷藏集装箱班列每月开行两列,9月之后,将增加到每月开行3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