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铺轨过半

2017-04-20 08:5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郝亚凡

(陆华 杨紫轩 郝亚凡)连日来,在昆明铁路局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建设长度为174.591公里的广通至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施工正在加快推进。目前,该工程已累计完成正线铺轨141.53公里,占全线总量的52%,并以每天1.5公里的进度向前推进。这为工程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线铺架工程已累计完成制梁2999片,占项目总量的77%,并保持每天制梁10片的生产进度;累计完成架梁2632单线孔,占全线总量的67%,并以每天架梁7单线孔的进度继续推进。

据了解,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结合工程实际,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组织各参建单位强化资源配置,优化施工组织,落实工序管理和质量安全措施。他们逐一倒排各建设项目工期进度,打通工程进度节点,确保各建设工程期到必成。

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设计时速200公里,桥隧总长达109.88公里,全线共新建楚雄北、南华南、普棚、云南驿、祥云南5个车站。该铁路为国家一级电气化双线铁路,其向东与广昆铁路复线连接,向西与正在建设的大瑞铁路和大临铁路连接,形成云南省重要的出境通道。该线路建成后,对于打破滇西地区铁路运输瓶颈、改善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