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客”为本 用心服务

2017-04-20 07: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时下绿意盎然,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铁路抓住这一商机,紧密结合各年龄段旅客需求,积极策划开发旅游产品。为中老年旅客设计的休闲养生之旅,为青少年定制的红色旅游项目,为快节奏生活的年轻人打造的周末游等,均受到广大旅客欢迎。这一系列贴心举措,是铁路以“客”为本、用心服务的体现。

铁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落实“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目前,全路开展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优化客运产品结构、全面提高铁路服务质量,足见铁路对客运服务工作的重视程度。

服务,应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设想旅客进站乘车可能遇到不便,从而优化客运组织流程,规划旅客进站乘车路径;预想旅客遭遇突发情况,进而设置贴心周到的便民设施,备好常用应急物品;理解旅客排队购票时的急迫心理,所以调整购票窗口开放数量和时间,做好自动售(取)票机引导工作。

服务,应以旅客满意为落脚点。客运工作不只是迎来送往、卫生保洁,还应该体现“眼、手、心”一致,即眼里看到旅客、心里想着旅客、手里帮着旅客。客运职工要深入旅客中间,了解他们的出行所需,调查服务不周和工作不足之处,下大力气进行整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旅客是运输服务的对象,是客运工作的中心。旅客满意是检验我们工作效果的标准。铁路要坚持用真心、爱心和细心服务旅客,以旅客口碑打造“铁”字招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