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VR”体验走入施工一线

2017-04-19 10:4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候毅

“不行了,不行了,以后我可不敢体验了,腿都软了,去过这么多的工地了,像这样的安全教育体验,还真是头一回……”体验人员在摘下VR模拟眼镜后激动地说道。

4月17日,在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上海地铁项目部施工现场的VR体验馆中,静坐等候的6名新进场施工人员依次对模拟事故现场进行了体验,高空坠落、物体打击、基坑坍塌等10多项安全体验项目,让施工人员身临其境低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项目部负责人曹华伟介绍到:“VR技术(即虚拟现实)是利用计算机生成与现实社会相同的环境,是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技术。VR体验的启用是从施工一线安全生产的实际意义出发,体现了3D科技给我们带来的‘危险’体验,时刻警醒施工一线员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另外,VR体验技术的引进,推翻了以往陈旧的新进场人员教育观念,不再只停留在‘说一说、看一看、学一学’,写个培训记录,登记个人名传统方式上,而是真正意义的使人员身临其境的去感受,让其体会到生命的无价,无形地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候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